凤逆天夏

拥有时珍惜,失去后不说遗憾。

来者望归途,心忧身后人。


      过年走亲访友,看着自己单纯可爱的弟弟妹妹接连走到人生的转折点,突然就慌了。

      他们考试时会不会害怕?他们在学校会不会被欺凌?他们有没有知心朋友?学校家庭生活压在身上会不会累?

      他们会不会承受着比我当年还要沉重的压力?


      回头,是自己一路打滚摸爬走过来的坑坑洼洼,前方,是无法适从的未知与改变。

      恐慌越发蔓延。

      拜托了,我把我的经验全部告诉你,我也会反复叮嘱,叨叨个没完——我已经这么做了。所以,当年我踩过的陷阱,受过的伤,你们一个都不要踏进去。那里没有藏在污泥的意外宝藏,那里不过是一片黑暗。

      生活没有转折,有的只是挫折。愿你们幸福安康,平安顺遂。




      小时不知平安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长大了,就什么都懂了。

      明知道那些是他们的必经之路,经历了挫折,花朵才不会被雨打风吹去,但还是不忍心看着他们一步一步掉进坑里……可能我还是不够成熟吧,受不了一丁点伤害。

评论(26)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