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逆天夏

拥有时珍惜,失去后不说遗憾。

[阅读体]漫漫电竞(1)

内容两本书联动,时间线如上所述

《AWM[绝地求生]》全书完结后

《FOG[电竞]》全书完结后


观影团:

《AWM[绝地求生]》和《FOG[电竞]》的出场的所有中国赛区战队和他们的粉丝,粉丝线上观影。


[]是粉丝发言,【】是系统说话。



     【请选择时间线。】

       余邃和时洛对视一眼,达成共识:第二条是不可能的,没事谁会给自己找不痛快!余邃沉思一会儿,打算选第一个,不料时洛手快一步,选了第三个。

    【时间线确定:直播间的初遇。】

     “洛洛?”

     “我想听你叫我时哥。”时洛有些不好意思,撇过头。

      余邃莞尔,凑过去,在时洛耳边轻轻呼气。

     “时哥。”

      声音又轻又好听,还带着丝丝暧昧,时洛感觉自己腿有些软。

     “麻烦给这两人单独腾一个沙发,谢谢。”宸火看着小情侣秀恩爱牙疼。

      话音刚落,一个双人沙发出现在一旁,余邃给了宸火一个赞赏的眼神,拉着时洛坐过去。值得一提的是,系统给祁醉和于炀也提供了一个。

    【观影开始。】

    【余邃将喝剩的半杯柠檬茶放在桌上,放松的躺在了床上。

       魔都fs战队基地队长宿舍中静谧无比,午后暖阳正好,房间窗户没关,窗帘被微风吹得轻轻晃动,扫过桌上的柠檬茶,桌子另一旁的床上,余邃渐渐睡着了。

      床边的手机不断嗡嗡作响,响一次就往床边滑一点,一点一点,终于滑落到了地板上。

      余邃微微睁开眼,偏头往床下看了眼,翻身继续睡。

       一个小时后,补足觉的余邃起身,弯腰抄起地上的手机放回床上。

       ……

       余邃给柯昊回拨了过去,那边很快接了起来,余邃叼着烟慢吞吞道:“刚没看见,怎么了?”】

     [没看见?我信你的邪]

     [余神:什么都没有我补觉重要]

     [地板上手机孤零零,床上主人太无情]

     [好久没有看到这么青涩的余神了]

     [那时他还会抽烟]

      “这是你和时洛的媒人吗?”puppy问道。

      “算是吧。”余邃端起桌子上的温水,慢吞吞说道。 

      “柠檬水。”瓦瓦的关注点格外不同,“卖身水啊!”

      “卖身水?怎么,和咱们于队一样,时洛也是余邃的童养媳?”耳朵灵敏的卜那那冒出头。

      “那倒不是,事情是这样的……”

    【谢绝剧透!!!】

     “额……兄弟你一会儿自己看吧。”

     “得嘞。抱歉啊,连累你了。”

     “没事没事。”

   【柯昊略寒暄了几句后试探道:“帮哥们儿个忙行不行?”

      余邃抽了一口烟:“你说。”

      柯昊叹了口气:“我堂弟,最近彻底跟家里闹翻了,离家出走不说,学也不上了,听说最近在打游戏当主播,我叔叔的肺要被气炸了,我家这回头要是出个网红……那可真是光宗耀祖了。”

      柯昊家是做生意的,但家里往前倒十八代都是文化人,正经书香门第,家里古板又保守。余邃忍不住笑了下。】

    [打游戏怎么了!为国争光知不知道!]

    [时神披着国旗站在领奖台甩你脸上]

    [其实这很正常,电竞还是小众圈子]

    [淡定淡定,余神都没有计较]

     “奇怪。”天使剑有些疑惑,“如果真的是来了劝说时洛回家读书,何必要找上余邃呢?”

      “直接把时洛塞进严一点的寄宿学校就行了。”顾乾也皱眉。

      “因为他不想让我回学校。”时洛淡淡开口。

       此话一出,全场肃静,看向时洛的目光都分外同情。时洛没什么伤感,该吃吃该喝喝一点也不耽误。

       他其实挺感谢柯昊的,不管目的是什么,他能和余邃相遇还多亏了柯昊的助力。

     【“不不不,知道比考清华还难!”柯昊忙赔罪,“我是被我叔叔嚷嚷得脑子乱了,我的意思是辛苦你替哥们儿看看,我弟弟是不是这块料。”

      柯昊道:“不是这块料再说,真的能往这边发展,那就放他做职业选手去得了。”

      余邃不乐观道:“提前给你打个预防针,一千个嚷嚷着要打职业的里面,能有一个真的有资质打职业都算概率高了。”】

    [打职业比考清华还难,我舒坦了]

    [余神别犹豫,冲!]

    [不看看怎么知道行不行?]

    [男朋友就在眼前,不要犹豫!]

    [就没有人好奇时洛姓时他表哥姓柯吗?]

    [人家家世别讨论,安心舔颜]

      初中辍学的于炀和因学习太难来打电竞的宸火和卜那那突然就开心了。

      学习成绩好但是悟出其中道理的祁醉握住于炀的手,深情说道:“小队长很厉害呢。”

     “没,没有你厉害。”于炀红着脸说道,在祁醉面前,他就没有硬气过。

     “老凯,看到没有,打电竞比考清华还难。”卜那那挤挤眼,示意老凯。

      高考状元老凯没有接收到卜那那的信息,无情吐出一句话:“我不觉得考清华有多难。”

      宸火就机智多了,知道自己队友全员恶人,说不出什么好话,只是一个人偷着乐。 

     【余邃点头:“行吧,你把他id发我,我看看他国服排名。”

      柯昊结巴:“什、你说的是什么?”

      余邃简练道:“就是他游戏账号,发我。”

      柯昊茫然:“啥?”

      余邃叹气:“你原话问他就行,他明白。”

      柯昊惨兮兮道:“他早把我拉黑了……”

      余邃无法,道:“那你把他直播间地址发我,我去他直播间自己看。”

      柯昊咳了下:“实不相瞒……我不知道他在哪儿直播。”

       余邃被气笑了:“那滚吧,帮不了你。”

       ……

     “是还了,但我当时替你受的罪不是假的啊!我省吃俭用攒了那么多年的零花钱,全供你献身电竞事业了!”柯昊气得语调不稳,“你自己出去问问,哪个离家出走的能有你当年过得那么滋润?”

      这事儿余邃确实承柯昊的情,他无奈点头:“我……我想想办法。”

      ……

     “行吧。”余邃心道得亏我最近也是闲,“把他联系方式发我。”

      柯昊忙发了一串信息过来,道:“姓名、年龄、手机号码、微信号码全给你了,手机我估计是够呛了,关机半个月了,社交软件上也不加陌生人,你……还是先从直播间开始找吧。”】

    [什么都没有,这样都能找到,真爱了]

    [地毯式搜寻开始]

    [谁离家出走能有你滋润了,有这样的好兄弟,慕了慕了]

    [这样的兄弟给我来一打!]

      羡慕?没有什么好羡慕的。时洛剥着花生,勾起一抹冷笑。

      所有命运馈赠的礼物,都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当初柯昊借钱余邃,现在余邃就得替他处理掉自己这个隐藏威胁。这才是现实。

      “不欠他什么了吧。”洛洛把剥好的花生递给余邃。

      “早就两清了。”余邃回了一个清浅的笑容。

      “想开点,余邃可是一箭双雕,不仅还了人情还拐了一个男朋友。”周火在经历世界赛后,特地去调查每一个选手的家庭状况,因此现在跟上了时洛的思维。

      “我也是一石二鸟,平白捡了一个男朋友不说,还气得我爸头充血。”时洛神情缓和。

    【柯昊把自己堂弟能找到的资料全发了过来,连平时成绩都没落下。

      余邃眯眼看了下。

      时洛,男,17岁,身高181。

      柯昊婆婆妈妈的,还连带发了好几张照片,余邃看着照片眉毛挑了下。

      帅。

      真帅。

      照片里的17岁少年头发剃得极短,漂染成白色,耳朵上打着好几个环。即使折腾成这个贵族模样,还是能让人透过现象看穿本质,看得出来他是真帅。

      这个叛逆的小年轻眉眼有几分阴鸷不驯,就差把生人勿近写在脸上了。】

    [敲重点,余邃对时洛第一印象:帅!]

    [时神这成绩,强,真的强!]

    [我要是有这成绩何愁清华北大!]

    [贵族模样?葬爱?]

      “一见钟情。”puppy拍手欢呼。

      “这分明是见色起意!”宸火纠正。

      余邃没理会他们,看到“葬爱”两个字他眼神飘忽,想起了接下来的发展,手有点抖。时洛也想起来了,把手搭在余邃手上,安慰道:“早晚要面对的。”

      洛洛,你还不如不安慰。

      余邃抬手扶额。

    【宸火出门跟隔壁战队撸串都回来了,见余邃还坐在电脑桌前,好奇道:“也没开游戏客户端,也没直播,你在这干吗呢?”

      余邃面无表情:“挨家挨户帮我一哥们儿寻找走失儿童。”

     “吓!”宸火悚然,“谁丢了?!小孩多大?多高?”

      余邃又打开一个直播间:“十七,一米八一。”

      宸火满脸震惊:“……脑子怕是不行。”

     “我估计也是。”余邃拿过新的一包烟拆了,叼了根烟,“我特么还就不信了,小兔崽子……”

      宸火生怕自己会被余邃拉了当苦力,踮着脚尖又跑了。

      余邃抽了一口烟,继续排查。】

    [我突然就想笑了]

    [一包烟一下午,颗粒无收]

    [余神你找错分类了]

    [不怪他,谁能想到时神一个游戏主播把自己分到宅舞区]

    [宅舞区一霸我时神]

    [当年天天在宅舞区看时神打游戏,我妈以为我想学跳舞,反手就给我报了一个兴趣班]

    [上面那位太惨了吧]

    [当年时神根本没签约,想在哪个分区就在哪个分区,超管都奈何不了他]

    [怕被抓住当苦力直接溜了,我们FREE依旧无情]

    [来来来,一起刷一波#心疼余邃#]

    [#心疼余邃#]

    [#心疼余邃#]

    [#心疼余邃#]

    [#心疼余邃#]

    [#心疼余邃#]

      ……

    [打断队形,我就问一句,余神喊时神小兔崽子,时神什么看法?]

      什么看法?没有看法。

      时洛冷漠地扫视宸火一眼,就你说我脑子不行?

      宸火心虚地撇过头。要是知道那儿童是时洛他就不说了。不对,宸火反应过来,余邃也认了这句话,凭什么就找他算账!

      宸火这么想着,理直气壮地瞪回去,不料人家根本没理他,专注于和余邃说悄悄话。

      啧,恋爱的酸臭味。

     “来来来我们也刷一波心疼余邃!”被刺激了的宸火举起手里的果汁,不怕事大。

      “心疼余邃。”puppy首先应和。

      “心疼余邃。”老乔和周火开口。

      “心疼余邃。”顾乾和瓦瓦跟上。

      “心疼余邃。”天使剑来凑热闹。

      “心疼余邃。”祁醉也加入进来。

      “心疼余邃。”所有人除了时洛和余邃都说了一遍。

      “心疼我男朋友。”时洛最后慢悠悠地开口,强势喂了一波狗粮。

    【两个小时后,余邃看着自己屏幕上的直播间,脸色铁青。

      直播间内直播的游戏——fog没错。  

      直播主播正玩的职业——医疗师没错。

      直播间开摄像头了,余邃看着手机上柯昊发来的照片,再看正直播的人——也没错。  

      就是这个人。 

      什么都没错,直播间人气还很高,按理来说是很容易就能找到的,但……

      余邃很想在直播间打字问问这个时洛:你,一个技术游戏主播,为什么……要他妈|的把自己分类在宅舞频道呢?】

    [他暴躁了!哈哈哈哈哈]

    [快问快问!我也想知道]

    [恭喜余邃找到时洛!]

    [恭喜余神找到未来队友!]

    [恭喜余神找到男朋友!]

    [恭喜余神……你们把话说完了说什么?]

    [祝余神未来三年抱两?]

     “噗——”

      看到最后一条弹幕,时洛一口水直接喷了出来,余邃递了一张纸过去,嘴巴也贴在时洛耳边:“三年抱两听起来挺不错的,要不我们努力努力?”

     “要生你去生,我没这功能!”时洛耳朵通,想起来那面红耳赤的三天三夜。

     “时哥,你当年为什么要去宅舞区啊!”没注意他们交流的瓦瓦趴在沙发上,大声问道。

     “没什么,就是开直播时第一个分区就是宅舞区,懒得找游戏区,就直接勾了这个。”时洛定定心神,回答道。

    【余邃用小号在游戏里给时洛发了一条好友邀请,自言自语:“职业考核来了,少年,要不通过这损失可太大了……”

      同一时刻的某网咖中,时洛游戏里的好友邀请闪了一下。

      时洛点开——

      [1心碎のz]申请加您为好友,申请理由[xiao哥歌,不恁,wen暖一下伤了芯n窝?]

      时洛看着这个id,略显锋利的眉毛抽动了下,然后在下一秒直接点了拒绝。】

    [惊现余神黑历史!]

    [是什么让你误以为时神葬爱!]

    [这个ID,有谁能相信这是职业考核?!]

    [有一说一,是我我也不加]

      该来的还是来了,余邃捏着眉心,无奈叹气。一旁的宸火都快笑出鸭叫了,puppy倒是忍住声音,只是肩膀一抖一抖的,跟筛糠似的。老乔和周火直接倒在沙发上,肚子都笑疼了。动作幅度最大的也就他们几个,其他人顾及到余邃的面子,还收着点。

    【系统提示:【残酷血色之簟可昵爰幽糜眩昵肜碛[wo的o理取闹,没鼓嫒潭嗑?……],是否同意?

      时洛:“……”

      时洛一秒钟也不想忍受,直接点了拒绝,但不过半分钟,新的好友提示又亮了。

      系统提示:【芯痛到麻痹叻】申请加您为好友,申请理由[心已千倏祝某鲅耍wo已习惯了……],是否同意?

      时洛再次点了拒绝,十几秒钟后……

      系统提示:【过n不好】申请加您为好友,申请理由[一一为赌过醉过伤过痛过,窝买定离手从暮蠡凇],是否同意?

      时洛飞速点了拒绝,十秒钟后……

      系统提示:【1切为了吹堋可昵爰幽糜眩昵肜碛[屮口屮!l敢折断我兄弟之翅膀,窝定然毁他整天堂!],是否同意?

      时洛闭上眼,辣眼睛。】

      这下所有人都收不住了,整个观影空间都处于一片欢声笑语中。

      “我就想问问,你当年为什么认为我一心葬爱?”时洛按住余邃的肩膀,神色抽搐。

      “柯昊说他和你聊不来,我和他同龄……”

      “柯昊打游戏吗?”时洛平静问道。

      “不打。”余邃反应过来,爱好都不一样时洛和柯昊能聊什么,聊分家产吗?

      “当时抽的什么风啊。”余邃暗骂。

    【系统提示:【w伲猜穑俊可昵爰幽糜眩昵肜碛[qaq论坛有人l帖说骚扰你一次可以拿10块钱,小哥哥窝没钱吃明天早饭了,可以让我加你壹次吗?哥哥忙!],是否同意?

      时洛准备按下拒绝的手停顿了下。

      十块钱……

      时洛面色不善的看着好友提示,脸黑如锅底。

      半分钟的犹豫后,时洛点了通过。】

    [终于加上了,不容易]

    [为了加个好友,一晚上充值上千元]

    [谁让余邃拿错攻略了呢]

    [十块钱有什么特殊含义吗?]

    [时神,你这次为什么通过了?]

     “因为时哥怕我没钱吃饭饿肚子。”余邃笑着回答。

     “欺骗小孩有意思吗?”宸火无语。

   【时洛点开游戏内对话框,冷着脸给刚加的好友打字:【你跟刚才那些人一伙的?】 

  那边飞快回复:【吥是,wo只葬爱自己的,没有进家族。】 

  时洛被雷的胳膊痒痒。

  时洛强忍着直接删了对方的冲动,打字:【随便,别打扰我。】 

  “網戀,玩伈吗?”马上回复:【好,吥过哥哥窝也玩这亇游戏,能带窝一起玩①局吗?】

  时洛打字:【不能。】 

  “網戀,玩伈吗?”又道:【那哥哥你能加窝的微信吗?等伱什么shi候想跟窝玩的时候叫我。】  

  时洛压着火,迟疑了足有一分钟后,打了一串数字上去,叮咚一声,那边好友加过来了。】

    [讲个笑话,余神求带]

    [发个狗粮,时洛带余邃]

    [玩心吗?玩!]

    [这火星文看得真心怀念]

    [余神你懂的挺多的呀,还知道家族]

    [会不会余神以前就是葬爱家族的呢?]

     “余邃,你以前加入家族没有?”宸火指着第二条弹幕,揉揉笑得疼的肚子。

     “滚你大爷的,老子不葬爱。”余邃一个抱枕打过去。

    【余邃本来也没什么兴趣听,他道,“那就先这样吧,纯粹是为了还你当年人情,替你确定过之后我可就删了他了,没时间替你带孩子……”

      ……

     季岩寒再次道,“你真不想要替补?”

     余邃干脆道:“不需要,手不断就能打。”

     ……

     余邃那边挂了电话发了微信。几千公里外,满身酒气的季岩寒站在酒店大堂光线最好的正中央,眯着眼举着自己手机郑重以待,半分钟后他的手机一震——

  【網戀,玩伈吗?】:赛程表,速度。

      ……

     “这叛逆期来的也太晚了……”】

   [这旗插的]

   [buff拉满]

   [删好友,不需要替补——后来,真香]

   [jyhbdhs]

   [我去他的迟来的叛逆期]

   [这分明是为爱折腰]

     “这下不止丢出圈了。”余邃闭着眼睛,仰躺在沙发上,自闭了。

 

评论(15)

热度(1590)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