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逆天夏

拥有时珍惜,失去后不说遗憾。

嘉德罗斯的王之旅途(48)

(48)对峙,力量神使


     “我要去见力量神使,你要一起吗?”嘉德罗斯浅浅呼气,力量一分不少地被收入体内,经此一战,他对神力的掌握更加纯熟。

     “一起啊,我帮你对抗力量神使,你帮我击杀智慧神使,我们互帮互助。”奈特洛斯拍掉手上的灰尘,随口道,“不等雷三皇子吗?他还没出来吧。”

     “不了,时间不等人。”现在各大神使应该都收到了消息,力量神使近些年在宇宙大肆行动,手头积累了不少资源,但其他神使底蕴也不浅,他们必须赶在其他神使行动前先与力量神使决出胜负,这样才能威慑其他神使,为大部队争取到足够的时间。


     “嘉德罗斯大人,”鬼狐天冲俯身行礼,“请和我来吧,力量神使大人已经在等你了。”

     “哟,四面间谍啊,”同时就职黑暗神使、智慧神使、力量神使、反抗军四方势力,人才啊这小子,奈特洛斯笑着摆摆手,“别在意我,我就一打手。有疑惑赶快问,晚了可就没机会了。 ”

      嘉德罗斯瞥了眼他:“你能有点自信吗?”

     “真开心你能理解我的话,”奈特洛斯耸肩,抬头望天空,“但我这一生如履薄冰,早已视死如生,见墓碑如见亲人。”

      嘉德罗斯不想理会奈特洛斯这个丧气鬼,转头看向鬼狐天冲:“你有什么问题就问吧,现在我们之间不允许任何隐瞒。”

     “好的,嘉德罗斯大人。”鬼狐天冲无视奈特洛斯,问道,“我们的目标不是裁决神使吗,为什么现在突然转战力量神使?”

     “力量神使主动往枪口上撞的机会不多,值得放手一搏。”嘉德罗斯言简意赅,“裁决神使不由我解决,他自有人收拾。”解铃还须系铃人,某个神自己惹出的事自己解决。

      得,听语气七神使全被安排好了。鬼狐天冲心里瞬间有底了,弯腰行礼:“祝君武运兴隆。”


      主程序区,前往力量神使私自开辟的密室的路上。

     “这里居然有光。”奈特洛斯惊叹,“力量神使品味比智慧神使好。”

      嘉德罗斯侧头:“智慧神使不开灯?”

     “开,就开一盏灯。”奈特洛斯手指比划,“你见过警察局的审讯室吗?就开一盏灯正对着囚犯脸,智慧神使就这个调调。”

     “的确挺没品位的。”嘉德罗斯深以为然,“等下开场估计会有几句话需要敷衍,烦。”为了情报,必须得听。

     “老套路了,真不知道有什么好说的,”奈特洛斯摊手,对这种行为表示不耻,“要身体就直接拿呗,费心思解释自己做坏事的理由干什么?又没有观众。”

     “表达欲泛滥吧。”嘉德罗斯淡淡道,“或者脸皮不够厚,给自己行为找点名正言顺的话术。”

     “矫情。”奈特洛斯吐槽,“都没有脸了还搞这一套虚的。我能先睡一下吗?不想听。”

     “不行,你睡了我也犯困。”嘉德罗斯断然拒绝,是兄弟就一起渡劫。

      奈特洛斯不满,谁和你是兄弟了?虽然就基因看,他们两个的确有血缘关系,“嘉德罗斯,你欠我一次。”

     “嗯,先欠着吧,”嘉德罗斯不慌不忙,“等收拾智慧神使时再还。”


      聊着聊着,两人就进了密室。

      密室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

     “收回前言,”奈特洛斯冷漠,“力量神使和智慧神使品味一样差。”


      初次见面,嘉德罗斯。

      雄浑的声音凭空乍起,滚烫的薪火从空中滚落,在碰的一声巨响后,杂乱的金色稀稀疏疏铺满了整个地面。

      喧嚣的战场从黑暗中剥离,露出庐山真面目。天使折翼,骑士断剑,草木摧残,大地哀鸣,黑暗被神圣的光链封印,封印黑暗的创世神嘴角淌着金色的血,仰面望向天空,垂下的衣角在不知名力量下粉碎成细小的碎片,细小的碎片再一次碎裂,最终碎成看不见的灰尘,随风飘散。创世神的身体就如同祂的神装一般,粉碎在空中,不留一丁点痕迹。


      好一幅《创世神陨落图》,奈特洛斯惊叹,力量神使当时找了多久的视角才拍出这幅图的?

      嘉德罗斯无语,奈特洛斯总有让气氛瞬间崩塌的本事。嘉德罗斯转动眼珠,用眼角余光与奈特洛斯对视:战场找角度这件事有够缺德的。

      本来就不打算认真听力量神使洗脑的两人在脑电波对上后彻底放飞了自我。

      奈特洛斯眼神指向空中落下薪火的地方,控诉道:嘉德罗斯,力量神使剽窃你创意,这招是你发明的。

      虽然但是,这样用元力的并不在少数。嘉德罗斯平静回应,但可以列作力量神使的罪行。


      吾主创世神,以神力解构混沌宇宙,为万物开宏图,功绩万古流芳。

      见嘉德罗斯和奈特洛斯因创世神的陨落震惊茫然,力量神使非常满意,再度开口。

      有光的地方必有影子,创世神功德无量,无所不能,但唯独无法处理宇宙中最为混沌复杂的恶意,这是宇宙法则带给祂的限制,宇宙不允许一位个体一家独大。为维护宇宙稳定,创世神分裂自己,给予对方姓名——莱伊恩,也就是你现在所面对的,黑暗军团的首领。 


      我知道,我队友,皮是皮了点,不过特别能干,而且很配合行动。

      嘉德罗斯给小黑洞满分评价。


      维系宇宙运转需要大量的神力,压制莱伊恩的黑暗神力亦是如此。创世神神力深厚,此等需求于祂而言就如同吹飞一只蚂蚁一样不费吹灰之力便可达成。

      力量神使的声音掺杂了一丝沧桑悲凉,捕捉到关键信息,嘉德罗斯昏昏欲睡的精神终于得到振奋。

      无论神亦或是人,灵魂和身体并非统一不可分割,身体可以改造,可以抛弃,可以更换,灵魂却是独一无二。法则限制了创世神的权限,也限制住了创世神的身体。

      神力的高负荷运转使创世神的灵魂愈加弥坚,同时也使创世神的身体愈发孱弱。受身体拖累,能够传输的神力日渐减少,对莱伊恩的压制也愈发微弱。

      最糟糕的事情发生了,被压制千年的黑暗冲破牢笼,开始肆虐宇宙。创世神与其对战,身体碎裂,灵魂失去归属,只能退居幕后。


      哇哦,好伟大啊。奈特洛斯没有感情感叹,转头看向嘉德罗斯,几分真几分假?

      七分真。嘉德罗斯面无表情回答。

      奈特洛斯来了兴趣,确定吗?

      你顺着从你诞生起就存在的精神联系去找,祂会亲自告诉你答案。嘉德罗斯半月眼,心底无语极了,奈特洛斯早就猜到了答案,但偏偏就不说,就要扮成无辜相来问他。实不相瞒,力量神使讲的这些全是我小时候的睡前故事。

      奈特洛斯恭维,不愧是你,睡前故事都这么重量级。

      想听真相吗?嘉德罗斯浅浅打了一个哈欠,这无聊的故事他快听睡着了。

      等解决完力量神使吧。奈特洛斯活动筋骨,暂时没空。


      创世神乃宇宙大仁大义之神,祂的结局不该如此潦草落幕。

      说了这么多,力量神使终于讲完了故事,将他的目的全盘托出。

      只要一具身体,一具足够强悍的身体,创世神就能重返宇宙,再度引领我们。

      火炎化成巨大的手,抓向嘉德罗斯。力量神使的声音逐渐癫狂,热浪扭曲他的声线。

      嘉德罗斯,你就是为此存在。


     “我这算不算羊入虎口?”奈特洛斯原地跳起,吊儿郎当道,“按他的说法,我也完美符合他的要求,但他居然没喊我名字,没眼光。”

     “他又不知道你叫什么。”嘉德罗斯召唤大罗神通棍,身体侧转,抡出一个圆形的真空地带,“也有可能他只要原汁原味的。”

     “那还真该死啊。”奈特洛斯落回地面,多道激光应声而出,击碎意图重组的火手,“对了,你觉得创世神会怎么评价这位毒唯神使?”

     “还能怎么评价?”嘉德罗斯大踏步向前推进,对准藏在黑暗后的力量神座,大罗神通棍裹挟着神力重重落下,削下神座一角。

     “执迷不悟,死不悔改,活在旧世界甘愿被神统治的渣渣。”

评论(12)

热度(19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